南校区管理办公室AB岗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为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有效解决人少事多的矛盾和因工作人员出差、开会、请假等原因造成的工作中断,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师生,根据机关党委的有关要求,南校区管理办公室特设立“他不在,我来办”的AB岗制度,确保不因工作人员缺位导致师生办事跑“冤枉路”,真正实现履职不断档、工作不缺位。

一、AB岗的基本含义

AB岗工作制度是指一个岗位或者工作环节由两人兼顾,A岗是业务主办人员,B岗为业务协办人员。当A岗人员因故不在岗时,由熟悉A岗业务的B岗人员代行承办业务。

二、适用范围

AB岗制度在副主任之间、行政科科长和综合科科长之间推行,确保岗位职责履行到位和服务质量高效快捷。

三、主要职责

1.A岗责任人不在岗时,必须提前向B岗人员做好交接工作。

2.A岗责任人不在岗时,必须保持通讯畅通。

3.A岗承担对B岗传授业务知识、工作流程的职责,对自己掌握的数据信息要与B岗共享。

4.B岗在顶替A岗期间,应认真履行A岗的工作职责,要履行好本职工作,并对执行A岗职责负相应责任。

5.A岗责任人返回后,B岗人员要及时告知A岗不在岗时有关工作的处理情况。

四、有关要求

1.A岗和B岗互为“备岗”不断档,相互配合支持。

2.A岗和B岗要互授业务。AB岗之间相互介入、进入,相互传授业务知识,在钻研本岗业务的同时,不断强化代替岗知识,增强适岗性、融合性。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日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长安大学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29-8233520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备案号:陕ICP备050019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