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1-18 点击数:

1月11日-15日,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西安召开。来自32个界别的500余名新一届省政协委员肩负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全省人民的重托,满怀豪情赴盛会,畅叙团结民主,共谋发展大计。我校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参加了大会。

大会会场

大会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大会总结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的工作,确定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的任务,协商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选举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动员和团结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各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持续为实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参加大会的我校政协委员和部分校友委员

会议期间,我校省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政议政,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色,聚焦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围绕科技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文化建设、县域发展、乡村振兴、大学生创业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交提案。大家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盼者”,主动融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陕西场景的生动实践,立足界别特色,彰显学校优势,不断提升建言资政能力水平,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贡献长大力量。

据悉,学校多名校友作为政协委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他们积极建言资政、扎实履职尽责,彰显了校友们主动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担当和情怀。近年来,我校校友秉承学校精神,充分发挥所学所长,在各自岗位认真履职、发光发热,为当地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近期各地召开的“两会”上,我校校友积极参政议政,部分校友担任了重要领导职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做出长大学子新的贡献。

(审稿:王耀文、郭万江  网络编辑:韩月)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长安大学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29-8233520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备案号:陕ICP备050019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