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3-10-17 点击数:

10月13日下午,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北校区北辰楼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及教育部党组2023年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对深化政治巡察、做好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沙爱民主持会议。


会场


陈志坚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落实巡察工作规划、开展新一轮巡察的起步之年,要坚决打赢开局之战,为未来五年学校巡察工作立标杆、树榜样。对于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他要求要在全面学习上狠下功夫,更加深入学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全面把握上狠下功夫,更加精准聚焦政治监督发力点;要在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更加有力地促进标本兼治;要在全面从严上狠下功夫,打造更加过硬的巡察干部队伍。


就落实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沙爱民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坚守政治定位,把握监督重点;二要注重整改落实,凸显巡察实效;三要强化使命担当,严守纪律规矩。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继东传达了上级巡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本轮巡察工作安排及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引正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第一轮巡察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校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组建3个巡察组,对理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对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科学研究院、人事处/教师工作部、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开展专项巡察。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长安大学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29-8233520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备案号:陕ICP备050019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