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3-06-14 点击数:

根据主题教育安排,校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带好头、做表率,先学一步、学深学透,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为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带动身边干部和师生党员沉下心来深研细悟,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5月18日,校党委书记陈志坚以《强国建设、长大何为——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教育的先导性、基础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高校被赋予新的历史责任和战略使命,我们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不断汇聚各方力量,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5月25日,校长沙爱民以《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意义,全力书写特色鲜明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勉励全体党员把主题教育与深入推动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快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与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相结合,与全面落实“开放发展年”重点任务目标相结合,以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引领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书写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新篇章。


其他校领导结合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分别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题,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论述,练强本领堪重任》为题,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继东以《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题,副校长贺拴海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题,副校长朱杰君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服务保障能力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副校长王建伟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拓展办学空间,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副校长范文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通过学习交流,深研细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思考和回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国、长大何为”的重要命题,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各学院(系)和机关职能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带头在本单位讲授专题党课,其他党员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到分管领域、联系或本人所在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专题党课、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引领带动全体师生党员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凝心聚力促发展,立足岗位作贡献,以高质量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长安大学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29-8233520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备案号:陕ICP备050019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