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6-28 点击数:

6月27日,长安大学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校区北院体育馆举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典礼由副校长裴建中主持。


上午8时,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校长沙爱民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校友向圆满完成学业的153名博士研究生、3196名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他以“奋力写好强国建设的青年答卷”为题发表讲话。他指出,求学的几年时光,同学们见证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诸多关键节点,大家用辛勤耕耘、拼搏进取交上了沉甸甸的毕业答卷。他希望同学们主动肩负起伟大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回答好“强国建设,青年何为”的时代课题,在新时代打开人生成长新天地,书写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青春华章。沙爱民勉励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要以求学报国的大志向回答好中国之问,要以胸怀天下的大格局回答好世界之问,要以与民同心的大情怀回答好人民之问,要以理性自信的大智慧回答好时代之问,并在此过程中奋力写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青年答卷。


副校长范文宣读关于授予2023届研究生博士与硕士学位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宣读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全体校领导为2023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为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1985级研究生校友、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教授苏权科代表全体校友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并发表致辞。他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情怀的人,并勉励大家持之以恒加强学习,一刻不停开拓创新。


导师代表、运输学院葛颖恩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将千言万语汇成三句赠言,与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们共勉。一是永葆追求卓越、锐意创新的精神,二是坚守心系家国、志存高远的信念,三是筑牢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意志。


毕业生代表、地测学院刘世杰代表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衷心感谢母校的辛勤培育,他表示,全体毕业生一定将个人理想融入强国梦想,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马达加斯加籍国际研究生苏菲祝愿大家都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奔向美好的明天。


在校生代表、公路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汪承祝愿2023届的学长学姐们乘风破浪,奔赴未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书写别样的人生!


在典礼现场,师生合唱《起风了》,以深情的歌声表达依依不舍之情。


典礼结束后,进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八位研究生导师代表在毕业生的陪同下走过红毯,登上主席台。沙爱民为导师代表送上鲜花表示感谢,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拨苏正冠并合影留念。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研究生一一拨穗,授予学位并合影。


为毕业生拨穗


全体2023届毕业研究生、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导师代表、研究生院/研工部全体人员和部分学生家长参加典礼。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长安大学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29-8233520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备案号:陕ICP备050019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