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3-09-02 点击数:

9月1日上午,长安大学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北院体育场举行。全体校领导、院士、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裴建中主持。


会场


校长沙爱民代表全校师生和海内外校友,热烈欢迎384名博士研究生和3846名硕士研究生加入长安大学这个光荣温暖的大家庭。他在讲话中指出,长安大学是一方胸怀家国、文脉相承的厚土,是一方与时俱进、锐意创新的热土,是一方传道授业、成长成才的沃土。他勉励2023级全体研究生,作为新时代青年群像的代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同学们大有可为、重任在肩。要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力军,心怀天下,在兴邦强国中坚定使命担当;精进致远,在崇实求真中筑牢学术根基;奋楫争先,在开拓创新中探索前沿未知。他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在长安大学研学成长的重要时期,秉承“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校训,做顶天立地的大学问、真学问、新学问,在充满无限可能的青春赛道上,争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开路先锋、事业闯将。


汽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轩教授代表研究生指导教师发言,他向2023级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验和人生体会:一是明心明志,做不忘初心、知行合一的行动派;二是求真求是,做探奇索微、邃密群科的求知者;三是立德立言,做中流击水、勇立潮头的弄潮儿。


在校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纳在发言中勉励2023级研究生要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砥砺奋进、不断前行。


运输工程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屈尧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表示,要传承长大人不畏艰难困苦、扎根祖国建设的精神,在新时代的壮美画卷中浩荡千里、乘风破浪。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长安大学之歌》,校领导及院士为新生代表颁发校徽。


2023级硕士研究生


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领导、研究生培养与管理主管、教学秘书、辅导员,全体2023级研究生新生和部分新生家长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结束后,各学院对2023级研究生进行了入学教育。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长安大学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29-8233520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备案号:陕ICP备05001904号-1